牛奶喵要减肥

剪辑er,鸽子选手,学板绘ing

关于萍萍台词的一些剪辑感悟

其实在电视剧里的陈萍萍,有不少台词放在一起都能产生让人动容的化学反应,所以我特别喜欢把萍萍的两段台词重合放在一起


《最冷的一天》中 ,特别打动我的是这两段台词的重合:

"当年,陈院长千里奔袭,拿下北齐第一大魔头肖恩,那一战受伤,他就再也没有办法行走了"

(咳嗽不断)"你的咳嗽还没好?""年纪大了,病不好好"


过往战神少年萍萍的坠落&如今身体病弱却更强大的鉴查院萍萍

配合歌词:我细数匆匆的每天,不知不觉又剩下事过境迁

很感慨,有被自己虐到_(:з」∠)_


——————

以及《萍萍未能说出口的话》中, 也有两段我特别喜欢的

"这些年无论走到哪,心里总想着这些花,怕回来看不到了"

"过两日你就要出使北齐,我会派人暗中保护你,防止长公主对你下手"


两段都是萍萍在担心、挂念,代表叶轻眉的鉴查院的花以及范闲,应该是他心里最软的两块了吧。

也是萍萍唯一会直白的表达出挂念的


————

另一段

"我觉得你人不错""我?人不错?"

"这孩子不错啊"【内心声音】


这里有点闲萍向的意思。其实他俩都说出过对方不错,范闲是直接对萍萍说的,而萍萍却是对影子说的。

结合后面范闲对萍萍的误会,真的很想帮萍萍把他说过的这话告诉闲崽啊QAQ

从时间线上来说,是萍萍先说的范闲不错(25集),范闲后说的(32集),可想而知当少年说出跟他心声同样的话时,萍萍该有多高兴。

但是萍萍对范闲就算有一千万的喜爱,也只会表达出千万分之一,不仅如此他还想着跟范闲割裂。【叹气】

把两段台词重合放也是比较后期我发展出来的风格

是对萍萍台词的充分熟悉演变的

但是不熟悉萍萍台词的观众估计看的会有点乱_(:з」∠)_

不知道大家看的时候是什么体验诶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补一个!!!我觉得最虐的台词对比!!!

"什么事都行,再困难的事情,我来办"

"陛下有令,别说子侄,就是我的性命也可以谈笑取之"


这是真的把我虐死了QAQ

在庆帝面前伏低的萍萍,说是陛下有令连性命都可以舍去,但是这一切都是为了闲崽,也是为了叶轻眉呀

他要用最大的努力获取庆帝的信任,不管多困难,只要跟少年有关他都一定能做到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6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牛奶喵要减肥 | Powered by LOFTER